Abdolrahim Javaherian. 1994: 产生有限差分合成地震图的最佳震源时间函数. 地震学报, 16(1): 18-23.
引用本文: Abdolrahim Javaherian. 1994: 产生有限差分合成地震图的最佳震源时间函数. 地震学报, 16(1): 18-23.

产生有限差分合成地震图的最佳震源时间函数

  • 摘要: 震源时间函数在产生有限差分合成地震图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鉴于此, 我们考虑了5种不同的时间函数的振幅谱。结果表明, 当时间函数的高频信号比主信号携带更多的能量时, 伴随着主信号成分将出现我们所不希望的拖尾现象。本文说明, 在所考虑的几种用于产生有限差分合成地震图的震源时间函数中, 形如f(t)=te-2的时间函数是最佳的。由具有一个覆盖层的半无限空间弹性地球模型, 来产生有限差分合成地震图证实了这个结论。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