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廷萱1, 赵金瑞1, 杨元喜周庆珍2, 贾占岭2, 熊介1. 1994: 四维整体大地测量和应变分析. 地震学报, 16(1): 70-78.
引用本文: 孙廷萱1, 赵金瑞1, 杨元喜周庆珍2, 贾占岭2, 熊介1. 1994: 四维整体大地测量和应变分析. 地震学报, 16(1): 70-78.

  • 摘要: 本文研究了四维整体大地测量实用化和空间应变的一系列问题。利用整体大地测量和动态平差的理论, 建立了实用模型和基础观测方程;进而导出了重力向量、天顶距、方位角、距离、正常高差和重力位差的观测方程, 并解决了实用化的局部重力场协方差函数的求定问题:推导了三维应变的公式, 并计算了应变参数;改进了德国学者Landan, Hem等人的OPERA软件, 用Fortran语言编写了MASSCOMP小型机上的程序, 对一个一等三角锁环和部分二等三角点(共124个点)的三角网和重力、水准、天文测量的两期观测结果进行了整体平差, 做了应变分析。取得了有参考价值的初步结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