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聿贤, 陈汉尧. 1994: 关于地震危险性估计中不确定性的统一分析. 地震学报, 16(4): 511-518.
引用本文: 胡聿贤, 陈汉尧. 1994: 关于地震危险性估计中不确定性的统一分析. 地震学报, 16(4): 511-518.

关于地震危险性估计中不确定性的统一分析

  • 摘要: 本文首先全面回顾了国内外现有地震危险性估计中的不确定性分析方法, 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同时, 通过分析认为, 不确定性可以分为随机、模糊及知识不完备三类, 它们均与知识不完备性相关, 因而可以进行统一分析。由此, 基于随机标值点过程理论, 给出了地震危险性估计的一般表达式;基于全概率理论, 给出了地震危险性估计中不确定性的统一分析表达式;最后, 探讨了本文提出的地震危险性估计中不确定性分析方法与国内外主要不确定性分析方法的关系。分析表明, 它们只是本文的特例。

     

/

返回文章
返回